18
关于推广使用高校网上竞价采购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3-09-18   阅读次数:1550

为响应我校信息化教学管理平台建设的号召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快采购进度、降低采购成本、为师生提供更好的服务,采购中心在充分调研后,经领导审批,引进“高校网上竞价采购系统”并通过我校试用阶段,现正式面向全校师生推广使用,同时希望广大师生对使用中发生的问题和不便向采购中心提出,采购中心会根据反馈的意见不断加以改进。

“高校网上竞价采购系统”是针采购标的经省财政厅审批下达政府采购确认书后,对符合政府采购的分散采购中的零星货物采购,经网上竞价系统实现申报、审核、竞价、履约的信息化管理。是通过信息化技术对参加竞价的供应商进行价格竞争,减少采购大量的前期工作,缩短采购时间,条件成熟最短可在三天完成,大幅减少采购成本;从公平公正阳光采购的角度,是背靠背式的采购,用户、供应商和校职能部门在竞价截止时间前无法看到参加竞价的价格信息;用户可对竞价、审批等进行全程跟踪,在最低价原则下有权预选竞价供应商。为实现最大限度的公开、公正、公平,申购、审批、发布、竞价、中标、履约、售后服务、制约评价等信息接受各单位的监督。竞价采购系统已在我国52所高校推广使用,供货商数量已达4700余家,其中浙江省供应商近500家。从成功推广使用的兄弟院校反馈结果得出,系统按区域、专业、种类、品牌、信誉等已形成一定的网络效应,并取得良好效果。

在遵循浙江省政府采购管理制度的前提下,竞价采购系统适用范围:

1.浙江省政府采购目录之外,或目录内非省本级集中采购、协议供货和定点采购管理的类别(单价低于5万元、批量总价低于10万元);

2.经费管理为“政府采购”批为“单位自行采购”的物资采购。

3.横向科研经费。

使用方法:

1.完成纸质申购流程后,登录数字校园,登录网上竞价,即可申购。

竞价采购系统商家注册地址:(http://www.soeasycenter.com:9091/business/welcome.do

为了减少会议,本“高校网上竞价采购系统”实行网上推广的方式进行,界时会在网上挂出“网上竞价”学习系统、“网上竞价”流程、“网上竞价”问答等一系列举措,望广大师热情关注。

采购中心

2013.9.18

网上竞价使用方法演示.rar

校内网上竞价系统介绍与演示.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