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采购中心党支部与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9   阅读次数:126

624日下午,采购中心党支部与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工第三党支部一行十余人前往钱学森故居参观学习,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共建活动。走近钱学森,共同回顾先辈对于中国科技发展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壮大所作出的贡献。

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一起探访钱学森故居,重温钱学森光辉灿烂的科学人生,回顾他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和超凡脱俗的人格魅力。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1955年钱学森历尽艰辛得以归国。在国力薄弱、百废待兴的情况下,钱学森承担起我国航天事业的重任,成为两弹一星,创造了科学的奇迹。百年来,中国的科学家们用努力的汗水一点一滴挺起中国的脊梁。作为新时代的教育、科研工作者,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要学习钱学森永不放弃的精神和敢想敢做的斗志,更要学习先辈的拳拳赤子之心和为祖国不惧牺牲的家国情怀。

随后,采购中心支部成员继续走访参观了小营红巷的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和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深刻感受到袁家军书记在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到的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守好红色根脉的意义。红色根脉是党在浙江百年奋斗最鲜明的底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实践赋予其新时代标识。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